溟点点

个人化安利——超人相关影视和动画作品

记录

逍遥八爪鱼:

继续作为超人粉的个人化安利。依旧没有漫画相关,只涉及所有看过的影视和动画作品,主要是罗列作品加个人推荐评点,完全主观向,错漏请指出,不适请点叉


因为这次提到的作品比较多,所以没有特殊情况就不给出在线或下载资源了,一般网上搜搜应该都能找到。所有作品其实我个人都有下载收藏,但是鉴于渣网的上传速度,全部分享真是有心无力。如果实在需要某一部或几集的,我可以试试想办法,太多就爱莫能助了。




电影:


1、《超人的奇幻故事》(Look Up in the Sky! - The Amazing Story Of Superman)


推荐指数:***** 


其实这是一部《超人归来》上映前出的纪录片。之所以放在第一位推荐,是因为这部纪录片对超人的起源、发展和各种形式的作品做了很全的概括和总结。如果是对超人非常感兴趣想多了解他背后的故事,不妨从这部记录片入手,可以更多地了解超人这个形象的由来和历史以及不同时期的各类作品,也可以按图索骥,找自己喜欢的作品看。


2、《超人》(Superman)电影系列


推荐指数:*****


这个7、80年代的经典系列就不用多说了,即便不是超人的粉丝,也是值得一看的精品。里夫的超人至今无人能够超越,也是诸多其后作品的或仿效、或希望突破的模板,足见其影响力之大了。一般说来,前两部尤其是第一部评价最高,后两部就反响平平了,尤其是第四部,好像诟病比较多。说来惭愧,至今还没有看后两部,所以无法评价太多。


3、《钢铁之躯》(Man of Steel)


推荐指数:*****


我要承认,给这部作品五星推荐是有私心的,完全源于自己对DCEU系列的偏爱和期望。其实这部电影刚出来的时候,我也不是很喜欢,主要是有点接受不了这个略有些阴郁的超人形象,毕竟在之前的作品里,超人都是一个阳光青年。但是为了bvs重新复习的时候,忽然间就喜欢上了这部电影和这个超人。MOS里的超人并不完美,却挺符合现实。我以前看各种超人的时候,偶尔也会想,这样一个超人类的存在,怎么会那么太太平平地长大而没有任何迷茫和失落呢?正好MOS弥补了这个缺憾。最后小记者的笑容也让人难忘,真的是那种整个心都被照亮了的感觉。另外还要说一点,就是看完bvs后再回去看MOS,会发现很多bvs里的很多事情和理念,竟然在mos里都有所体现和暗示,以至于看得时候,竟有种越看越有味道的感觉。不知道正联系列上了以后,bvs的观影体验又会提高几个数量级啊。


4、《超人归来》(Superman return)


推荐指数:***


这部电影我只能用平庸来形容。MOS的超人虽然有争议,但毕竟是有新的尝试。这部电影的超人,仿佛是在尝试在各个层面模仿里夫的经典形象,但又达不到那种神似,所以显得特别苍白无力。




电视剧:


1、《超人新冒险》(Lois & Clark:the new adventure of superman)


推荐指数:****


这部90年代的电视剧,好像是很多人的超人启蒙。有次无意间提起,好几个朋友竟然都记得这部电视剧,并且表示很喜欢克拉克。正如剧名所表达的一样,这剧的亮点并不在超人,而在超人的另一个身份——克拉克。这里的小记者真的是好帅、好苏、好可爱!和其他作品里用笨拙平凡来掩饰身份的克拉克不同,这剧中的克拉克是一个很优秀的人,非常聪明且有着敏锐的洞察力,甚至还有一点小幽默。偶尔看着他捉弄露易丝的时候,真是让人忍俊不禁。他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而有些问题并不是变成超人就可以解决的,但他都能机智地一一解决。脱离了超人,而让克拉克也彰显出自己的魅力,是这部电视剧最令人欣赏的地方。值得一提的还有这一版的莱克斯,坏的非常有性格,也很有个人魅力,不愧为超人最大的对手。只可惜,莱克斯的戏份主要集中在第一季,后面三季只是偶尔客串了几集。这部剧一共四季,90多集。如果没有时间的话,看前两季就可以了,这两季也是国内引进过的部分。后面的三四两季渐渐陷入小言情节,偶尔竟然有琼瑶戏附身的感觉,真的无聊了很多,不看也罢。推荐指数少一星,也就是因为后两季拖沓的剧情而减掉的。再说句题外话,饰演超人的迪恩.凯恩最近出现在新剧集《超女(Supergirl)》里,第一眼的时候几乎都没认出来,想当年克拉克那么帅,唉,真是有“美人迟暮”的感觉啊。


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bpyRVsz


2、《超人前传》(Smallville)


推荐指数:***


作为青春偶像剧,长达十季200多集,真是没有其他可看的时候,看着解闷也还可以。但是这个小超人距离我喜欢的那个超人,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个人觉得这剧的看点在莱克斯和超人这一对上,两人的对手戏还是挺有趣的。因为篇幅足够长,所以莱克斯的形象比其他作品都完整饱满得多,而两人的关系从朋友一步步走向决裂也交待得比较详尽,撇开有时候让人无法理解的神逻辑,狗血程度还是挺过瘾的。唯一的问题就在于有这两人的前七季,女主拉娜真是太赶人了!拉娜绝对是我最讨厌的美剧女主(目前看来,小闪的Iris有赶超的趋势),真只能用一句bitch来形容了,有她出现的时候,基本上都被我快进掉了。这剧到了后三季,开始逐步加入了DC世界的元素,绿箭、海王等正联人物都出现了,瞭望塔也有了雏形(话说,没有蝙蝠的瞭望塔也是很诡异的),但毕竟是青春偶像剧,感觉总还是不上不下,比正宗的DC世界还缺了点什么味道。再多说一句,这剧的客串阵容也是挺强大的。《超人》电影和电视剧里的演员都在里面有客串,甚至里夫超都坐着轮椅出现了好几集,惊喜还挺多的。




动画:


1、《超人》(Superman The Animated Series)


推荐指数:*****


这部90年代的动画系列一共4季54集,外加4个纪录片性质的特辑。这是一部堪称经典的系列,故事非常非常好看,好看到我竟然会爱上这个方下巴小眼睛的超人,真是越看越喜欢,觉得他好帅好帅~~这部动画最难能可贵的一点是,除了在其他作品里会表现出的固有的正义、勇敢、胸怀博大等品质外,竟然记得给超人加了足够多的智商!说实话,一直觉得以大超这样的经历和背景,他的智商真是在很多作品中被严重地强行下线,没错,我想说的就是正联系列的一些作品。好在这部作品的塑造真的很用心,从一个个小故事里不仅能看到大超勇斗反派的场面,还有更多的情节反映出超人的智慧和机敏。就像特辑里介绍的一样,这部动画里的反派也都是各有特色,其实我还是很认同一个说法的,只有优秀的反派才能真正衬托出主角的优秀。TAS里各色各类的反派,每一个的实力都不容小觑,也算是很鲜活的角色了。另外,真是很喜欢这部动画里的配音,每一个都非常贴近人物。特辑里介绍过,原本给莱克斯的配音演员是准备来面试超人的,结果却发现他的声线更适合莱克斯。那个优雅又带着几分邪恶的声音,真的是太经典了。特别推荐TAS里我最喜欢的几集,欢迎入坑


S1 E01-03 “氪星遗孤”。作为动画开篇,当然又是“老掉牙”的故事,氪星毁灭,小baby被送到地球。不过这次氪星毁灭的有点不一样,Brainiac成了罪魁祸首,还是挺有看点的。


S1 E09-10 “收藏家”。大超被专门收藏珍稀物种的外星人看中,便找到赏金猎人Lobo来地球抓超人。Lobo和大超的互动很好玩,这个家伙后来还在正联动画里刷过存在感。


S2 E08 “恶作剧的人”。众所周知,大超的魔抗几乎为零,不过这次大超完全凭智慧把Mxyzptlk耍的团团转,过程超级爆笑,大超的智商简直爆表!


S2 E16-18 “World's finest”。没错,这三集就是著名的超蝙动画的第一部,世界最佳搭档。


S2 E25-26,“Apokolips... Now! 。大超第一次和黑暗君主Darkseid的正面较量。其实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在Turpin警探墓前的那个画面,苍凉的感觉扑面而来,大超内心的悲痛真是让人看着好心疼。


S3 E02 “Knight Time”。蝙蝠侠失踪,大超跑去高谭假扮蝙蝠侠调查。大超在Robin的指导下假扮蝙蝠真是笑死人,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掌握如何扮蝙蝠侠的精髓,不知道是大超太聪明,还是蝙蝠太好扮,哈哈哈。


S4 E02-03 “Legacy”。是这个系列的最后两集。超人因为意外被Darkseid洗脑,率领军队入侵地球,后来摆脱控制反败为胜的故事。对于这样一部面向低龄儿童的动画片,其实这两集是有点黑暗的。因为一次并非出于本意的“错误”,就失去了人们所有的信任,真的是很心疼大超。后来的正联动画里,大超几乎想要和Darkseid同归于尽,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另外,还有涉及正联其他人物的一些剧集,S2E04“赛跑”有闪电侠出场,S2E27-28“Little Girl Lost”是supergirl的故事,S3E07“In brightest day”Kyle Rayner在超人的帮助下成为绿灯侠。S3E09“A fish story”海王现身。


比较遗憾的是,虽然这部动画网上都有资源,但是只汉化了第一季和第二季的一小部分。好在因为是面向儿童的,英文也不是很难懂,没有字幕光听的话,应该也还是不难理解的。


2、《Superman》1988年版,出品公司Ruby-Spears


推荐指数:**


说实话我都不知道自己从哪儿弄到的这么一版动画,整个动画的画风非常接近古早漫画的风格,连配音都是五六十年代的感觉。只看过一遍,连内容都不记得了,所以这里就不多说了。


3、超人动画电影。


推荐指数:****


按照时间顺序罗列一下:


2006 《超人大战布莱尼亚克》Superman:Brainiac Attacks


2007 《超人之死》Superman:Doomsday


2009 《超人与蝙蝠侠:公众之敌》Superman/Batman:Public Enemies


2010 《超人与蝙蝠侠:启示录》Superman/Batman:Apocalypse


2011 《全明星超人》All-StarSuperman


2012 《超人大战极英盟》Supermanvs. The Elite


2013 《超人:解放》Superman:Unbound


相比于动画片系列,动画电影倒是更适合成年人,毕竟情节可以设计的更丰富,人物也可以更加完整,不那么“标准化符号化”。几部动画电影里,我最喜欢的是《超人之死》、《全明星超人》和《超人与蝙蝠侠:公众之敌》,大概是因为我觉得这几部里,对超人形象的刻画更加深刻一些吧,故事也有趣一些。不过对于动画电影,强烈推荐每一部都看看,毕竟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4、其他动画系列。


这里要推荐的主要是正义联盟的动画系列和动画电影,以及乐高的三部相关电影。因为这些动画并不是围绕超人的,所以我就挑几集我比较喜欢、超人相关也比较多的推荐一下。


(1)《正义联盟》的动画系列,一共五季。


重点推荐两个故事:


S2E11-12“A better world”, 正义领主的这两集,白超很帅!


S2E19-20“Hereafter”,大超因为意外被打入未来,发现因为自己的死,人类被毁灭了,于是回到现在的故事。这个故事最有趣的是,前半部分是大超死后众人的反应,以及后半部分大超在没有超能力的未来是如何生存的。把狼驯化成雪橇犬的大超真是超帅!


(2)《正义联盟》动画电影系列。依旧只推荐个人觉得好的。


2010《正义联盟:两个地球的危机》:最邪恶的超人版本终极人出现。


2012 《正义联盟:毁灭》JusticeLeague: Doom:其实这个版本的超人直到最后才算出色,那种胸怀真是令人敬佩。


2015《正义联盟:神魔之战》Justice League: Gods and Monsters。这是一个独立的故事,超人是zod之子,并不是经常看到的那个宽容善良正义的大超。和正义领主的白超、终极人都不同,这个超人有点游走于黑白之间的感觉。


PS,这里要吐槽一下从《正义联盟:战争》开始的新系列的超人。我连白超和zod之子都能接受,但不知为何就是讨厌这个新正联里的超人。大超是正联的领袖,而这个因为和ww约会而不参加正联会议的超人,真是没法让人接受。


(3)乐高(Lego)电影系列


包括


2013 乐高蝙蝠侠大电影.DC超级英雄集结 (LEGO Batman: The Movie) 


2015 乐高DC超级英雄:正义联盟之末日军团的进攻 (LEGO DC Comics Super Heroes: Justice League:Attack of the Legion of Doom)


2015 乐高DC超级英雄:正义联盟大战异魔联盟(Lego DC Comics Super Heroes: Justice League VS Bizarro League)


这三部真是没啥好说的,就是一个字:萌!太萌了!如果被哪一部动画虐到了,回头看这三部,非常治愈。


(4)《少年正义联盟》(Young Justice)


其实提及这个动画系列无他,只因为YJ里的大超好美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YJ的剧情其实挺好看的,大超和莱克斯的儿子小超是动画的主角之一,也是超级美貌,不妨一看。




再次重申,以上推荐完全是个人喜好。总结一下的话,电影方面各有不足,比如老版的太早了,新版的又和大家的认知有些差异。所以如果入坑的话,个人推荐从TAS动画系列和《超人新冒险》电视剧开始比较容易,当然几部超人动画电影也是快速入坑的上佳选择。最后的最后,再次强烈推荐TAS动画系列,真的是优秀的经典啊!




P个S,另类推荐一部新美剧《超女(Supergirl)》。怎么说呢,我本来是冲着她是DC的人物去看的,结果一季看下来,这部剧竟微妙地给了我一种在看superman性转版的感觉!这么说好像有点匪夷所思,有点雷,我真不知道该怎样描述下这个结论的原因。简单说,就是这部剧用了很多、非常多的超人各类作品的梗。比如也有个和Bizzaro一样的反相克隆体;比如反派Max的设定一直都有种莱克斯的即视感;比如来自氪星的反派们,总让我时时想到Zod;甚至supergirl和Jimmy、Winn的三角恋,都处处有着clark、Lana和Chloe的影子……如果大家实在没得看了,不妨看看supergirl,也许就能满足某些恶趣味。不过这部剧到现在也没有续订的消息,有点sad,我还想着什么时候时时刷存在感超人能在里面露一面呢。

评论

热度(79)